2011/11/25 06:00

移動月台新設計 轉車更省時!

俞姵箖 報導

  不管搭飛機、搭火車還是搭巴士,轉乘總是浪費許多時間,最近英國一家設計公司設計一種更便捷的轉乘方式,那就是以接駁車前來搭載乘客,以移動式月台的方式,免除轉乘的時間,讓乘客可以更快抵達目的地。

  英國倫敦的聖潘克拉斯車站,每年有上千萬的乘客在這裡搭乘歐洲之星列車,時速300公里,兩個半小時就可以從倫敦前往巴黎或布魯賽爾,但許多人還是覺得不夠快,因為還得在月台之間轉乘,相當浪費時間。

  英國一家設計公司推出移動式月台的新點子,就是以接駁車取代車站月台,在特定路徑範圍內追上高速列車,直到兩輛列車以相同的時速前進,接著打開兩車之間的接駁門,高速列車內的乘客跨出車門,直接進入接駁列車,然後關上車門,接駁列車再把乘客運送到目的地,不但不需要轉乘的時間,高速列車也不需要停靠車站,持續高速行駛,在更短的時間內抵達目的地。

  雖然這個構想還在研究階段,但未來一旦實現,人類的交通習慣可望出現革命性的大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