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2:00

新北市"行動里長"! 美國搶跟進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挑選全世界的智慧資訊城市,我們的新北市也入選了,原因是新北市政府推出智慧型行動里長,這些科技里長,只要透過手機系統,就能夠傳達重要或者是要公告的事項,這項系統已經正式上線,連美國都決定要一起跟進這項技術。

  用喇叭廣播或拿大聲公,通通都已經落伍了,不過現在也不用擔心漏掉消息了,因為新北市板橋香丘里推出一種和智慧手機結合的APP程式,只要透過手機,里長可以宣布事情里民也能看到訊息。

  像這位蔡先生一大早打開手機,點進行動里長的程式打開鄰里公佈欄,就能把消息通通掌握,還有更貼心的功能,只要按下我的垃圾車,垃圾車幾點會來在什麼地方,透過這個程式通通看的到,甚至還有小幫手提醒你,音樂一響就知道垃圾車要來了。

  這個程式一發表就入選智慧城市論壇21名,就連美國都搶著要跟進這項技術。以後阿嬤要找張君雅小妹妹,不用在扯著嗓子大聲廣播,只要用這款APP程式,就能輕鬆找到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