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19:00

美國貧戶暴增 吃不起感恩節大餐

綜合報導

  昨天是北美地區的感恩節,也是跟家人團聚的日子,不過在美國有很多窮人連一頓感恩節晚餐都吃不起。根據統計,每四個小朋友就有一個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而他們要怎麼過感恩節呢?一起來看看。

  傳統上的感恩節大餐,有塞滿了好料的火雞和各式各樣的搭配菜餚。然而在今日的美國,這樣一頓和家人歡聚的饗宴,早已不是每個人都享受得起的。這個感恩節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家人在華府慈善組織,親手將食物發送給有需要的民眾。

  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原本就在走下坡的美國經濟更加一蹶不振。根據這個月的最新數據,全美國的貧窮人口比例已經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新高,其中赤貧者的人數約有2050萬人,佔總人口的6.7%。這樣一個數據,就赤裸裸表現在各個慈善賑濟組織的門外。

  以這位牧師為例,他和熱心教友在這個感恩節,一口氣幫助了四千人吃上一頓飽飯。而曾經為新聞所報導過的費城貧窮非裔家庭,則是靠好心鄰居的接濟,在這個感恩節吃到了火雞。

  經濟狀況的好轉,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而在今日的國際金融氣氛下,美國經濟實在很難馬上好起來。對這些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的貧困民眾而言,這個感恩節的確靠著各方的好意撐過去了,但是明天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