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暗夜貨船沉沒 威廉王子捨命救援

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北部發生一樁船難意外,在海象惡劣,一片漆黑的夜裡,一艘貨輪沉沒,只有兩名俄羅斯船員獲救。救援過程相當驚險,事後世人赫然發現,救難直升機的副駕駛、竟然是英國王位繼承第二順位的威廉王子。

  紅外線攝影畫面中,一艘81公尺長的貨輪旁有艘逃生筏,浪高7.5公尺,也就是前一秒你還站三層樓高的位置,下一秒就跌到了地面。起起伏伏中,生還者勉強揮手。救難人員不斷打手勢,指示飛行員,想辦法靠近逃生筏。但因風勢高達時速75公里,不僅垂降的人被吹得東搖西擺,盤旋的救難直昇機也難保持平衡。

  垂降的救難人員幾度落海,最後總算趴到了救生筏,把生還者平安吊掛回陸地。救援行動,平常中透露著不尋常,因為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也在其中,沒想到威廉不顧一切跟隊友衝上直昇機去執勤,在海象惡劣的黑夜裡,瞬息萬變的天候都可能讓命喪大海。一場救難行動中,英國人看到了希望,威廉王子冒險犯難,贏得國人的尊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