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首度大選 埃及投票率創新高!

綜合報導

  埃及茉莉流血革命(Révolution de jasmin ),換來六十年來第一次真正的民主選舉。投票進入第二天,過程意外的平和順利,許多人是有生以來第一次投票;特別是女性選民的投票更是踴躍,預計投票率也會創下空前的新高記錄。

  埃及合格選民大排長龍,沒人抱怨,大家靜靜等待享受歷史一刻的來臨。70歲阿嬤瑪蒂也是生平第一次投票,這次懷著愛與尊敬來投票。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以前都不想投票?因為大家都心知肚明投票都是投假的。因此這回大選不但投票超踴躍,還有一個最特殊的現象,就是以前幾乎看不到的女性選民,現在竟然也大排長龍,就算要罰站枯等七、八個小時也不肯走。

  不過,不像台灣投票只花一天,埃及光是下議院的選舉,在全國27個省份的投票要持續六個星期,計票結果要拖到明年(2012年)1月中才會公佈。接下來上議院的選舉,又要從一月忙到三月,而重頭戲總統選舉更要等到明年中才登場。這也就難怪還是有不少選民抱怨夜長夢多,恐怕還是有做票的嫌疑,呼籲大家抵制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