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圖案代表候選人 埃及選舉奇觀!

綜合報導

  埃及六十年來第一次舉辦了民主選舉,光是下議院投票就要耗掉一個半月,不過已經有部份選區開始開箱計票,最令外界好奇的是,埃及有半數選民不識字,所以,每個候選人都有專屬的圖案,方便選民投票。

  請看這張選票,上頭有鑰匙、手印、眼睛、船錨、燈泡、天平、一大串圖案,取代候了選人的大頭照,後頭才是候選人的姓名,原來埃及每兩個選民之中,就有一個不識字,所以早在60年前,就設計出這種圖案選票,讓所有選民一眼就可以認出來該投給誰。

  而隨著這回候選人暴增,有的單一選區,竟然就有多達上百人角逐,這種簡單的圖案,也跟著增加到了250種,而且為了公平起見,並不是由候選人任意挑選,而是透過抽籤隨機分配的,所以不管是抽到香蕉、芭樂,還是吉他、仙人掌,候選人都只能硬著頭皮,在文宣上發揮創意,再怎麼硬坳也要大作文章,形成埃及為奇特的選舉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