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埃及國會改選 百萬人向軍方爭權

綜合報導

  從北非延燒到中東的茉莉革命,扳倒了四個獨裁政權,其中的埃及今天更將帶頭開花結果,舉行變天之後第一次國會選舉,不過,這陣子席捲全埃及各大城市的示威,並沒有因此結束,繼續進入第九天。反對軍政府的團體,甚至號召百萬人站出來,一起舉行「救國大示威」,要求軍方立刻交出權力。

  開羅的解放廣場上,各種小吃攤全出籠了,有烤地瓜、也有熱狗三明治,還有人賣起了埃及國旗,拯救埃及百萬人示威的活動,看起來就像一場街頭大派對。(。代表了示威群眾的心聲,他們要求軍政府一定要立刻交出權力。

  埃及今天將舉行變天後,第一次國會大選。而在國會大選的前夕,持續了九天的反政府示威,規模擴大成百萬人示威,從白天一直到晚上。(。在穆巴拉克政權垮台後九個月來,暫時掌政的埃及軍方領袖「坦塔維」,再度重申,一定會在明年六月以前舉行總統大選,把權力交出來。他同時呼籲埃及選民,今天一定要踴躍投票,選出全民的國會,邁出新埃及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