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伊朗爆反英示威 示威者衝入使館

綜合報導

  衝突場面發生在伊朗,為了抗議英國政府對伊朗實施進一步的制裁,有好幾百名學生,包圍英國駐德黑蘭的大使館,甚至直接衝進大使館,大肆破壞,這已經是入侵英國的領土,不但英國政府要求查辦,國際社會也同聲譴責。

  一群人黑壓壓的擠在鐵閘門前,發瘋似的想要衝進去,有人手腳俐落,帶頭爬上帶刺的鐵閘門,還囂張的舉起旗幟揮舞,帶動其他群眾有樣學樣,結果大家紛紛跟著爬上鐵閘門,連鎮暴警察都無法制止。

  這起衝突就發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好幾百名學生包圍英國使館,抗議英國對伊朗實施進一步制裁。不但有學生縱火焚燒英國國旗,還有人氣到用腳猛踩,發洩對英國的不滿。還有人翻牆,拔掉使館的小耳朵,甚至搶先衝進使館辦公室,拿起木棒猛砸玻璃窗,還把館內的文件到處丟。

  這一幕幕暴民攻擊英國使館的畫面,不但震驚國際,英國政府更是怒不可抑,因為抗議學生攻擊英國使館,就是攻擊英國領土,要求伊朗政府立刻查辦。但伊朗跟西方國家早就互看不對眼,這起攻擊使館事件只是新仇舊恨又添一樁,繼續沒完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