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2:00

擊落無人偵查機 伊朗向美嗆聲!

彭尚興 報導

  伊朗今天首度公佈,邊界部隊擊落一架美國的無人偵查機,不過令人好奇的是,機身外觀還相當完整,它到底是如何從半空中掉下來的。這架小飛機,就是來自美國最先進的RQ170型隱形遙控偵察機,伊朗把它擺在一個檯子上頭,下方還掛了一面有六個骷髏頭的KUSO星條旗,擺明了就是要美國難堪。

  畫面中還有兩名伊朗軍官,在偵查機周圍品頭論足,從外觀看起來除了左邊機翼有點小凹陷,連表漆塗裝都沒脫落,此外幾乎看不出任何損傷。比對RQ170的規格圖形,我們才知道,機腹下方和起落架都被遮了起來,也許它被擊落受到的損傷,都在這些沒有公開的部位。

  根據美國方面透露的情報,這架隸屬於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偵查機,是從阿富汗的美軍基地起飛,而在伊朗境內發生故障失聯的。據說美方曾經考慮,要派遣特種部隊進入伊朗,摧毀這架偵查機,但是又怕被伊朗反擊引發軍事衝突。

  只好眼睜睜看著伊朗拿它來炫耀,這下子美國不但被落實,非法入侵別國領空,偵查機的相關機密,還可能被轉手落到中國大陸或俄羅斯的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