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8:58

生態大衝擊! 北極熊餓壞獵殺幼熊

薄懷鄭 報導

  北極熊通常以獵殺海豹填飽肚子,但有個生態攝影師,近日卻拍攝到,一隻成年北極熊,拖著剛被牠殺死的幼熊屍體,甚至把牠吃下肚的照片,這也是人類首次捕捉到,北極熊同類相殘的畫面。

  左邊這頭已經成年的北極熊,用嘴拖著一條小北極熊,小北極熊頭上血跡斑斑雙眼緊閉,接著大北極熊把幼熊拖到冰上,開始大口撕咬,沒錯牠的確獵殺了自已的同類,並把同類吃下肚,一切都是肚子餓惹的禍,這些讓人看的怵目驚心的照片,據信是人類有史以來,首次拍攝到北極熊同類相殘的畫面,捕捉到這一幅幅駭人景像的,是英國知名環境攝影師珍妮羅斯。

  不要覺得北極熊怎麼如此殘忍,事實上牠們會吃掉同類,某種程度上得怪罪人類,來因為氣候暖化嚴重,海冰海冰形成的速度緩慢,讓北極熊能夠覓食的時間越來越短,長時間找不到東西吃,餓壞的牠們只好用其他辦法維持生命,因此不時會傳出北極熊潛入城鎮找食物,攻擊人類的也是時有所聞,現在更出現了同類相食的現象,專家警告如果全球暖化再不改善,北極熊同類互食的情況,將會越來越普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