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2:00

空汙指數破表! 霧氣.廢氣吞北京

綜合報導

  最近,要去大陸北方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天冷,大陸民眾開始燒煤炭取暖,也導致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尤其,在北京市,污染指數更破表,所以建議您去當地最好戴上口罩,保護自己的呼吸道。

  北京飛機停飛、高速公路停擺、戶外霧濛濛、能室內也是霧濛濛,人好像站在薄霧中,這全是華北大霧的關係嗎?北京空氣污染嚴重是造成霾害的主因之一,原來天冷了,居民燒煤取暖,再加上北京車多如牛毛,排放廢氣,使北京像是墜入五里霧。

  情況多嚴重,一直用手機應用軟體監測的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說:早就爆表了,美國空氣懸浮微粒濃度標準是35微克,這裡是400微克,比美國高10倍以上,而昨天測到的指數超標到522微克,但北京環保局說,還好嘛,這只是輕度污染。

  看來,空污指數爆表不是一兩天的事了。網友開玩笑說,大概北京空污監測器早就戴口罩了,聽起來很酸,但您總不能把自己寶貝的肺當空污監測器吧,去北京時還是戴口罩,多一層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