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國旗 UN教科文組織飄揚

綜合報導

  被視為阿拉伯世界孤兒的巴勒斯坦,終於獲得國際社會的認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總部所在地,也就是法國巴黎,升起巴勒斯坦國旗,象徵巴勒斯坦正式成為該組織的一個會員國。

  

  在國歌的伴奏下,巴勒斯坦國旗緩緩升起。出席升旗典禮的貴賓,包括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跟外長馬勒基(Riyad al-Maliki)都親自見證這一歷史性的時刻。巴勒斯坦是在今年(2011)10月,獲准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被視為未來加入聯合國的第一步。不過此舉卻引發美國跟以色列的強烈抗議,兩國甚至撤回了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資金支援;顯示巴勒斯坦想要正式入聯,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