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23:00

越界漁船殺海警 陸使館火爆衝突

俞姵箖 報導

大陸跟南韓爆發外交危機,導火線就是南韓海警在取締一艘非法捕撈的大陸漁船時,船長不但拒捕還攻擊海警,造成一死一傷。對於這起事件,大陸外交部表示遺憾,但南韓民眾並不滿意,有上百包圍首爾的大陸使館抗議,還開車衝撞維安的警車,場面相當火爆。

  這輛轎車衝撞警車,現場一陣騷動,大批員警把轎車團團包圍,而且巨大的撞擊力,把轎車車頭撞得扭曲變形,故意衝撞警車的男子隨後也被警方逮捕。這起衝突就發生在首爾的大陸使館外,上百名抗議人士聚集抗議,高喊反中口號。抗議人士拿著中英韓三國語言的抗議標語,指控大陸蠻橫不講理應該給予教訓。

  這場抗議活動的導火線就是南韓海警取締一艘非法捕撈的大陸漁船,不料船長拒捕攻擊海警,造成一死一傷的不幸,震驚南韓全國,連總統李明博都跳出來說重話。而且李明博還放話要延後明年的訪中之行,逼得北京政府出面表態。儘管大陸自知理虧,願意配合韓方調查,還給死者一個公道,但能否平息南韓民眾累積已久的反中怒火,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