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搭垃圾車進門 黑熊大鬧溫哥華!

薄懷鄭 報導

  來看這頭野生的黑熊,竟然出現在加拿大的溫哥華大街上,而且牠竟然是搭垃圾車進城的,也幸好牠從頭到尾都被困在車上,對民眾沒有威脅,後來被打了兩針麻醉劑,就被請下車了。

  想看野生黑熊嗎,不必跑到深山野外,這隻胖嘟嘟的小黑熊,竟然不請自來,跑到車水馬龍的溫哥華大街上來,給大家拍個夠。根據研判,這隻大概只有18個月大的熊小弟是在郊區的垃圾箱裡頭尋寶,被子母車掛起來倒進了大垃圾車的車斗,意外搭便車進城來給人看熱鬧。

  還好它被困在離地三公尺高的大車斗上下不來,大家才能放心的在周圍看個夠。同時也因為它沒有對大家構成任何威脅,警方就犯不著當場開殺戒,別看這兩位警察大叔拿的步槍那麼大支,其實裡頭裝的只是麻醉針。

  不過這一槍好像還不太夠力,警察偷偷繞到它屁股下方偷偷地又給它補了一針。不久藥效發作,這頭熊小弟開始有點頭昏腦脹,總算有個警察帥哥願意冒險跳進車斗,給它拍拍背,順便唱一首安眠曲。眼看熊小弟腿一發軟,差點就滾了下來,多虧警察大哥及時抓了它一把,才讓它緩緩的軟著陸,掉進大家拉起來的墊子中間。

  隨著現場響起的掌聲,這頭熊小弟將會送到一個保育中心,如果找不到熊媽媽就要等它長大才會安排野放,不然勢必會遭到被其他大熊排斥,那恐怕連這個冬天都熬不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