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2:00

抗議海警被殺 南韓爆反中示威

薄懷鄭 報導

  南韓跟大陸現在關係很緊張,因為日前南韓海警在取諦一艘非法捕撈的大陸漁船時,船長拒捕還攻擊海警,結果造成一死一傷。這起事件引起南韓民眾大為不滿,上百人,聚集在首爾大陸使前抗議,場面非常火爆。碰的一聲轎車衝撞上警用巴士,現場一陣緊張,員警們趕緊拿著滅火器對著轎車噴灑深怕引發大火。

  轎車車頭被巨大的撞擊力撞的扭曲變形,但轎車駕駛已不見人影,可是沒多久就遭到警方逮捕,這邊有人開車企圖衝入,大陸駐首爾大使館外,另一頭則有好幾百名抗議人士拿著反中標語並高喊口號,指控大陸蠻橫不講理。

  眾人群情激忿全都是因為一場海事糾紛,日前南韓海警在黃海扣押,涉嫌越境非法捕撈的大陸漁船時,一名海警遭大陸船長使用武器刺死,一人腹部重傷正在醫院治療。

  這起事件震驚南韓社會,連總統李明博也出來說重話,並表示要延後明年訪問大陸的行程,逼的北京政府出面表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雖然大陸自知理虧,願意配合韓方調查還給死者一個公道,但能否平息南韓民眾的怒火,一時還沒有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