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06:00

"時代"風雲人物 向"抗議者"致敬!

張樂 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每到年終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象徵這一年來最具影響力或象徵性的代表,結果今年榮登封面的是一個戴著面紗的女性,但標題卻寫著全球抗議者,凸顯出從年初到年終,從中東、北非到美國華爾街和英國倫敦金融區都有風起雲湧的抗議活動,爭民主、爭平等、爭人權。

  這是時代雜誌選出的年度風雲人物全球抗議者,乍看之下,像蒙了面紗的阿拉伯女人,近看又像是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抗議者,版面下方寫著從阿拉伯之春到希臘雅典,從佔領華爾街到莫斯科。

  過去20到25年幾乎整個世代,人們不再以抗議為具體可行的方法去改變政治秩序,突然全世界無處不抗議,大規模抗議使兩個政權垮台有的岌岌可危,不論在俄羅斯倫敦華爾街和中東各地,突然抗議成了人們拿回政治權力的一種選項。

  臉書、推特等社交網站發達、遍佈,使人們在網路世界裡分享什麼抗議方式最有效,彼此串聯發揮影響力,讓執政者不得不面對、不得不低頭,因此這些抗議者成為今年年終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