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06:21

訪莫拉克重建 日災民:勇面對未來

日本311災區還在重建,高雄市政府特別招待宮城縣名取市的受災戶,到高雄參訪莫拉克風災重建情形。今天雙方災民相見,日本災民代表說,看到台灣的重建,讓他們更有勇氣面對未來。

唱著故鄉的歌,六名來自日本宮城縣名取市的311海嘯重建區居民代表,和莫拉克災區的居民見面,特別用歌聲,感謝高雄招待他們4天的重建交流之旅,但唱到最後卻忍不住落下淚來,因為他們的故鄉名取市,在311海嘯時受災太嚴重,讓他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要如何重建。雖然面對未來還很茫然,但日本代表說,看到高雄的重建區居民,讓他們更有勇氣,因為13號,他們在高雄市政府協助下,參觀大愛村永久屋,和居民互動交流,了解到快樂活著,才能讓死去的人獲得安慰。大愛村居民也認為,同樣遭受過天災,交流對雙方都有幫助。除了重建交流行程,這些日本旅客四天三夜也都在高雄做深度旅遊,高雄市政府希望透過協助日本重建,讓更多日本民眾認識高雄,到高雄來進行散心養生之旅。記者王介村許政俊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