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前巴拿馬總統諾瑞加 遭引渡回國

林佳蓉 報導

  前巴拿馬獨裁強人「諾瑞加」在美國和法國服刑22年之後,剛剛從法國被引渡回巴拿馬,這是他被推翻下台後,二十二年來首度回國,而且一下飛機,馬上在機場被用直昇機送進巴拿馬市郊的監獄繼續關押,已經高齡77歲的諾瑞加全身是病,將在牢裡度過人生剩餘的歲月。

  這個背對鏡頭、戴著毛線帽、走路困難的男子,你絕對想像不到他就是前巴拿馬獨裁強人諾瑞加,他從法國被引渡回巴拿馬,22年前的1989年12月20號,美國入侵巴拿馬,推翻諾瑞加,之後在1990年一月把他引渡到佛羅里達受審,以走私毒品定罪,把諾瑞加判刑20年。

  接著在2010年,法國也以洗錢買豪宅的罪名引渡諾瑞加,這位軍事強人蹲完美國監獄,繼續又關進了法國監獄,今年初,法國政府和巴拿馬政府達成協議,終於在今天把諾瑞加送回巴拿馬。

  在美國和法國坐了22年牢之後,諾瑞加將被關進這處位於巴拿馬市郊的監獄,再服刑二十年,為他八零年代屠殺異己的暴行贖罪,七十七歲的諾瑞加,曾經中風,全身是病,恐怕得在牢裡度過餘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