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2:00

全美第二小! 巴掌女娃順利成長

薄懷鄭 報導

  美國南加州有名出生才2百多公克的早產兒,生下來只有巴掌大。當時醫護人員評估,這個全美第二小的巴掌仙子存活機率,只有百分之一。但是經過4個月嚴密照護,小娃娃已經恢復健康,很快就可以跟爸媽出院回家了。

  這是4個月前才剛出生的小米蘭達,體重只有228公克跟護士的巴掌一般大,由於提前4個月來世界報到,當時的她肺部跟眼睛還沒發育完全,消化系統也沒長好連喝奶都沒辦法,皮膚更薄到無法保持體溫,當時醫師說她只有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的存活機率,但醫護人員不放棄,將小米蘭達放在保溫箱裏,全心營造一個類似母親子宮的環境,終於奇蹟發生了。

  這是4個月後米蘭達的模樣,原本是全美第二小巴掌娃的她,現在長的頭好壯壯,體重已經有一千八百多公克,還可以自已喝奶,讓她的爸爸媽媽好高興,主治醫師說還好米蘭達是女生,因為女娃娃在子宮裏的發育,會比男娃娃稍快,才能夠撐過最艱難時刻,經過評估後米蘭達的視力發育良好,也能自已進食,如果一切順利,再過幾個星期,就可以跟爸媽出院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