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拜拜! 美軍全數撤離了...

張樂 報導

  美軍駐伊拉克部隊已經連夜撤離。伊拉克境內除了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之外,沒有一名美軍在伊拉克的土地上。為了防範撤軍過程出意外,美軍還派出無人偵察機一路隨行;至此,伊拉克終於獨立自主了。

  夕陽西沈時,駐在伊拉克南部的美軍準備開拔,踏上歸鄉路。靠著夜色的掩護和無人偵察機在空中守護,110輛車隊載著最後500名官兵,向伊拉克和科威特的邊界撤離。黎明時,最後一輛跨越科威特邊界,撤離行動畫下完美句點。這條路走了五個小時,正是當年美軍入侵伊拉克的同樣路線。

  八年多前,2003年3月21日,美軍攻擊伊拉克,不宣而戰,開啟了漫長、血腥、磨人的戰爭。伊拉克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倒下了、處決了。伊拉克人民在開戰後兩年(2005),第一次投票選舉自己的領導人。

  美軍為這枚紫色印記付出了4487條官兵性命、32226人受傷或殘廢、7兆1200億美元的軍費更拖垮了美國經濟。兩個月前伊境有四萬多名美軍,如今一個不剩,除了陸戰隊守護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之外,全都撤離了。而伊拉克人要面對的是另一個充滿變數的新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