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8:58

7月大無尾熊亮相 羞答答黏媽媽

曾雨薇 報導

  德國西部的「杜伊斯堡動物園」七個月大的小無尾熊亮相,小女生害羞很黏媽媽,工作人員還得在體重機上放個無尾熊玩偶,她才肯乖乖離開媽媽量體重,另外英國林頓動物園一隻蘇卡達象龜卡莉,一口氣孵出45隻小象龜,讓人傷腦筋的是,烏龜媽媽現在還搞不清楚,孩子親生爸爸是誰。

  七個多月大的無尾熊寶寶是個小女生,張著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探索世界,模樣相當可愛,就因為害羞太黏媽媽,德國無尾熊保育員,想到這樣一個好方法,先在體重機放上玩偶,讓小寶寶誤認是無尾熊媽媽,終於順利量到體重,618公克算是很健康。

  不只德國,台灣木柵動物園,上月底也在母無尾熊EMPRESS的育兒袋裡,發現小寶寶,原來無尾熊懷孕25到35天就會生產,剛出生的寶寶,只有5元台幣這麼大,小無尾熊會靠觸覺,從產道自己爬到母親的育兒袋,大家要看寶寶探出頭來,還得等半年。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英國林頓動物園這隻30歲蘇卡達象龜卡莉,分兩批生45顆蛋,居然全部都孵出小象龜,帶著45個孩子曬太陽,場面很壯觀,只是傷腦筋的是,動物園裡有4隻雄象龜,烏龜媽媽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孩子親生爸爸到底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