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12:00

海嘯捲走8歲女童 7年後奇蹟返家

俞姵箖 報導

  南亞大海嘯明天就要屆滿七週年,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傳來一起不可思議的奇蹟,一名年僅八歲的印尼女童被海嘯沖走,被家人以為已經死亡的她,居然在七年後,重新回到父母親的懷抱。

  這位皮膚黝黑的短髮少女就是瓦蒂,她以靦腆的笑容面對鏡頭,但羞澀的模樣透露出內心的不安,因為這七年來她吃了不少苦頭。時間要回到2004年12月26號那天,印尼亞齊省外海發生規模9.3的強烈地震,引發南亞大海嘯,爸爸帶著瓦蒂跟妹妹逃難,結果姊妹兩被海嘯沖走下落不明。

  沒想到瓦蒂奇蹟存活,雖然被一名婦女收養,但卻被逼著上街乞討,最後又遭到養母遺棄,於是獨自展開尋親之旅。直到最近,碰到好心人士帶她到村子裡尋親,意外找到她的親生父母親。

  說起寶貝女兒奇蹟返家,媽媽情緒激動,一邊說一邊掉眼淚。而且媽媽說她從瓦蒂身上的胎記以及眼角上的疤痕,就可以百分之百確定瓦蒂就是失散七年的女兒。而在南亞大海嘯即將屆滿七年前,瓦蒂重回家人的懷抱,家人不但熱烈歡迎,要要好好彌補他們之間遺失的七年親子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