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12:00

陸父女遭劫殺 義大利華裔上街頭

薄懷鄭 報導

  在義大利,有一群華人,昨天發起有史以來第一場,以華裔人士為主的大遊行。主要目的要悼念一對不幸遭到劫殺身亡的大陸父女,還有抗議羅馬治安敗壞。遊行隊伍前有兩個人抬著遭劫殺父女的相片,後面則有人高著標語,人群裏有人拿著黃色菊花,有人拿白色菊花,大家都面色凝重不發一語,安靜跟著隊伍往前走。

  他們走上街頭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爭取一個不受暴力威脅的安全環境,當地華商,就連不少義大利民眾也加入他們的行列。除了訴求居住安全,遊行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悼念上星期三,不幸在羅馬遇劫,而遭到殺害的周拯和他不滿一歲的女兒。

  除了羅馬其他城市像米蘭等地的華人,也都發起遊行聲援,這起案件會引發當地華人如此怒,實在是因為劫匪不但搶奪財,還冷血開槍打死不滿一歲的嬰兒,目前兩名搶匪已經潛逃出境,但義大利警方誓言會全力緝兇,還給死者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