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12:00

貝魯斯康尼辭職! 義大利人民樂翻

綜合報導

  義大利國會眾議院應國際社會要求,通過了財政緊縮法案,總理貝魯斯康尼緊接著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正式向總統提出辭呈,結束17年來主導義大利政壇的時代。好幾千名民眾立刻湧上羅馬街頭,歡欣鼓舞展開慶祝,迎接新時代來臨。

  反貝魯斯康尼的民眾,在暗夜裡紛紛湧上街頭,歡慶老貝終於下台。貝魯斯康尼是在義大利國會參眾兩院,先後通過財政緊縮法案之後,向總統納波里塔諾當面遞出辭呈,立刻獲納波里塔諾批准。

  高齡75歲的貝魯斯康尼曾三度當選總理,是義大利二戰後在位最久的領袖,可惜他的政績一點也不顯赫,國會甚至在近三年內,對他提出了五十次不信任投票。在貝魯斯康尼任內,義大利經濟急速惡化,明明身為全球第七大經濟體,卻淪為歐豬五國之首,也難怪民眾引領期盼他趕快下台。

  據了解,眾議院是以懸殊的380票贊成26票反對,以及兩票棄權的結果,通過財政緊縮法案,希望能搶在2014年之前平衡預算。至於貝魯斯康尼的繼任人選,則以曾擔任歐盟執行委員的68歲經濟學家蒙蒂呼聲最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