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06:00

航母抵波灣 美國伊朗情勢緊繃

彭尚興 報導

  波斯灣情勢風起雲湧,由於伊朗執意發展核子武器,並且揚言封鎖荷姆茲海峽,美國海軍以「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為首的戰鬥群已經抵達了阿拉伯海,另外一支戰鬥群也正在趕往這個地區的途中,美國和伊朗對峙的緊張情勢正逐漸升高。

  美國海軍「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結束了在泰國五天的訪問後,目前正橫跨印度洋,前往阿拉伯海的途中,而另外一支以「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為首的戰鬥群,則已經在阿拉伯海展開巡弋,軍事分析家指出,根據過去兩次波斯灣戰爭的經驗,美國海軍在同一個地點部署兩艘以上航空母艦的時候,通常就是展開攻擊的前兆。

  另一方面,美國也加緊拉攏盟邦,準備對執意發展核子武器的伊朗,進行經濟制裁,不過伊朗也展開一連串的演習和飛彈試射,揚言要封鎖荷姆茲海峽,讓波斯灣地區的石油無法出口,做為報復。

  當然,這是華府絕對不容許的狀況,因此美國航空母艦通過荷姆茲海峽進入波斯灣,恐怕只是時間早晚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