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1:58

活著真好! 31歲礦工11:10首獲救

綜合報導

  受困在地底長達69天,33名智利礦工終於重見天日,這場世紀大搶救備受矚目,39個國家1千7百多個記者都在現場守候,第一名獲救的礦工就是他,31歲的阿瓦洛斯,為什麼選他,因為他年輕力壯,從地底到地上溫差有20度,他必須克服這樣的溫差,在台灣時間上午11點10分他終於被拉上來。

  第一名脫困礦工阿瓦洛斯頭戴安全帽,眼戴遮陽鏡,難掩興奮的走出逃生艙,全場爆起熱烈的歡呼聲。阿瓦洛斯的兒子趕緊上前擁抱父親,因為對所有家屬來說,這一刻實在等的太久了,台灣時間上午11點10分,逃生艙戴著阿瓦洛斯順利抵達地面,不但阿瓦洛斯的兒子激動的哭出來,連現場大批焦急等候家屬們也忍不住鼓掌尖叫。三十三名礦工是在今年8月5號災變後,受困地底7百公尺下,直到17天後,外界才得知有33人全數存活,於是智利總統指揮全國總動員,展開史無前例的搶救任務。

  而原本估計要花費四個月的搶救行動,因為提前開鑿一條逃生隧道,因此在災變後第69天終於成功救出第一名礦工。根據救援計畫,33名礦工分三梯次救出,第一批四人是身強力壯,第二批十人則是身體虛弱或生病的礦工,其餘體力尚可的受困者則安排在第三梯次。

  而第一批第一位礦工就是31歲的阿瓦洛斯,由於他面對受困危機還能保持冷靜,並拍下受困礦工的第一手畫面傳送給地面,而成為搭乘逃生艙脫困的第一人;至於40歲的賽普拉維達則是受困礦工的精神領袖,在超過兩個月的受困期擔任發言人,負責跟地面聯絡。

  還有52歲的帕爾瑪因為出身退伍軍人而且擔任電工,也被選為第一批脫困者;另外23歲的索利斯是33名受困者當中唯一非智利籍的礦工,而且他在受困前五天才第一次下坑工作,由於逃生艙下去一趟,要花25分鐘搭載一名礦工上來,又要花15分鐘,預估每救出一名礦工得花費一個小時。

  而且這場世紀大搶救不但要跟時間拔河,過程更是危機四伏,因為礦工受困時間長達69天,創下人類受困地底最久的記錄,而且受困礦工從攝氏32度的地下坑道,驟然上升到攝氏10度的地面,劇烈的溫差,恐怕不利他們的身體健康,因此醫護人員也在場戒備,提供及時的醫療援助。在第一名礦工阿瓦洛斯平安脫困後,第二名、第三名礦工也將陸續救出,而且救援行動一切順利的話,預估兩天的時間,33名礦工都可以平安脫困,也讓這場世紀大搶救成為人類救援史上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