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11:30

悲傷中的自律! 不讓罹難者曝光

綜合報導

  這次災難中,許多國際媒體湧進日本,大家都對日本媒體的"自律精神"印象深刻,日本媒體進入災區時,絕不影響救災,所有的新聞畫面也幾乎沒有拍到罹難者的遺體,給死者最大的尊重。

  美國ABC記者進入海嘯肆虐過後的重災區仙台,這名女記者被日本救難隊給擋了下來,因為有許多罹難者的遺體在海嘯肆虐後就這樣暴露在街頭,記者被告誡不要再靠近,救難隊也告訴記者,拍攝畫面一定要很小心、千萬不要拍到罹難者遺體,連救難隊發現遺體都像這樣小心的覆蓋包覆後,請車子盡量靠近再把遺體抬上車,就是不要讓罹難者再次暴露在鏡頭下。

  日本媒體所有的新聞畫面也幾乎沒看到罹難者出現,也讓進入日本採訪的媒體也跟著小心拍攝,但另一邊,打開雅虎中國的網頁,仍然可以看見救難隊抬出罹難者的照片,還無處理出現在畫面上,日本媒體的自律,不但反應出尊重死者的想法,這份自律也讓國際媒體都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