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8:58

鐵達尼翻版! 郵輪觸礁至少3死

彭尚興 報導

  一艘滿載4200多名旅客的義大利郵輪,14號凌晨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外海觸礁,船身被撞出一個大洞,浸水過多而嚴重傾斜,造成至少3人不幸喪生,好幾十人失蹤。當時郵輪上有13名台灣遊客,幸好全部生還。整起海難,彷彿是100年前「鐵達尼號」事件的翻版。

  義大利救難單位的直昇機和船隻,感到海難地點時,發現這艘長200公尺、重達11萬噸的郵輪「歌詩達協和號」,就像一條擱淺的大鯨魚一樣,側躺在礁石遍佈的海邊。

  這時候船上的3200名乘客和上千名船員,正急急忙忙的套上救生衣,試圖在黑暗中登上救生艇。突然船身劇烈震動了一下,又傾斜了好幾度,嚇得乘客驚聲尖叫。許多船員也被嚇得不知所措,船上一團混亂,整個情景彷彿是一百年前鐵達尼事件重演。

  經過一夜的搜救,有四千多人幸運生還,但仍然有好幾十人下落不明。「歌詩達協和號」的船長已經被義大利檢方收押,並被控以過失殺人的罪名。同時,調查單位還要進一步察明,為什麼一向在固定航線上的郵輪,會偏離航道8公里,以致發生觸礁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