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事博物館 收藏市值逾50億

 / 台北市

  長榮海事博物館下週二將對外開放,裡面非常有看頭,包括鐵達尼號乘客留下的遺書,一共四千四百多件文物以及實體模型,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說:「每一件都是寶貝」,市價超過五十億台幣。阿拉伯古傳和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船,放在一塊,走進海事博物館,什麼不多,就是船最多。一公尺長的大和號帆船模型,是二次大戰的遺產,還有各式各樣的不完軍艦模型,這些全部都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過去三十年的私人收藏。
 
  經典收藏,當然少不了鐵達尼號,是張榮發在英國嘉士德拍賣會上買的,比例縮到1/144,但作工一點也不馬虎,全部是桃花心木打造,還有這塊木板,是鐵達尼號沉時,富商亞當斯在生死關頭科在木板上的遺書,內容盡是對家人的不捨。還有這幅出自海洋畫家威廉‧李奧那‧懷特的「富士山前日本艦隊出航圖」,更是紀錄日本艦隊蛻變的重要歷史文獻。

  而航海人最重要的衛星氣象儀,直徑一百五十公分,是張榮發八十大壽的生日大禮,每一件都是他的寶貝。總共四千四百件珍藏,市值超過五十億新台幣。下周二開始在斥資二十三億買下的海事博物館展出,讓大家一起探索航海世界的浩瀚。(記者王 薇、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