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2:00

穆迪維持法國3A信評 仍有壓力

張樂 報導

  來關心,歐洲的債信危機,您還記得前幾天,標準普爾調降了法國等九國的主權債信,不過另外兩家信評公司,穆迪和惠譽卻提出不同的看法,認為歐洲第二大經濟體,法國應該維持3A等級。但法國總統薩柯吉他也警告說,不管評價如何,法國還是應該大幅裁減赤字,才能自救。

  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SEF東挪西湊,發行債券,供應活水給歐洲金融體系,希望歐債危機漸趨穩定,但美國三大信評公司之一的標準普爾公司再度開槍,把ESEF的債信評等從3A級調降為2A+級。說的更白一點,標普質疑ESEF的償債能力。

  前兩天,標普一口氣調降歐陸第二大工業國法國等九國的信用評等震驚國際金融業。不過立即挨了回馬槍,另外兩大信評公司惠譽和穆迪不僅維持法國主權債信評等仍為3A級,金融穩定機制ESEF也是維持3A級。

  三大信評不同調,跟各自評量的標準不同有關。不過歐洲央行總裁吉拉德也發難說,投資人應降低對三大信評的依賴;法國財政部長也強調美國的三大信評對法國指指點點,參考就好,因為法國經濟實力依舊存在,雄厚的經濟基礎、優秀的勞工、龐大的金融體系和高水位的儲蓄率都是法國翻身的資本。總統薩柯吉保證,法國會努力裁減赤字提升競爭力自救度過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