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8:58

吊橋變掛橋! 印尼學童冒險攀爬

彭尚興 報導

  離譜的驚險場面,印尼一個部落的吊橋被洪水沖毀,只剩單邊掛在河面上,當地小朋友上學懶得繞遠路,竟然天天冒著生命危險,像攀岩一樣來回過橋。

  這可不是救國團的冬令戰鬥營,這些小朋友身上也沒綁安全索,橋的兩邊也沒有大人幫忙看著,大家都很勇敢,光靠著雙手雙腳,就在湍急的河面上方,當起了叢林小泰山,有的手腳比較俐落,嫌前方的小朋友動作太慢,還會跨到掛橋的上方超車,只是萬一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掉到河裡,雖說鄉下小孩爬樹游泳樣樣都行,可是大雨剛停、溪水暴漲,水流這麼急。

  掉到水裡的後果,真是讓人不敢設想,除了這位幸運的小男生,還有姊姊帶頭打氣作伴,大家都是全靠自己的手腳和運氣,也難怪後頭另外這位大姊姊,過橋過到一半,已經被嚇得哭了出來,只是都已經過到一半了,只能硬著頭皮慢慢跨步,這些小朋友,最小的才五歲,最大的也不過十歲出頭,為了少走五公里的山路,卻豁了出去,拿自己的小命來作賭注,都是為了節省來回各一個小時的腳程,而他們的爸媽和師長,還有地方父老,大家的神經好像也都很大條,好像在說這根本沒什麼,我們都是這麼長大的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