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8:58

澳女總理遇抗議 狼狽撤離掉了鞋

彭尚興 報導

  澳洲女總理吉拉德26號出席一場活動遭遇示威人士抗議,場面瀕臨失控,隨扈護送緊急撤離,倉皇混亂之中女總理差點跌了一跤,連鞋子掉了都來不及撿。1月26號是澳洲國慶日,總理吉拉德在首都坎培拉的一家餐廳,出席一項頒獎典禮。當吉拉德和其他來賓寒喧的時候,會場外面卻已經被原住民示威團體給包圍住了。

  抗議群眾大聲怒吼,並且用力拍打玻璃門窗,場面瀕臨失控,情勢相當緊張。在十幾名隨扈和手持防彈盾牌的員警護送之下,吉拉德從餐廳的側門匆匆離去,但還是躲不開示威人士的追趕。這時候吉拉德神色倉皇躲在隨扈的懷裡,腳步凌亂還差一點被絆倒,結果掉了一隻鞋子。最後隨扈又是抱、又是推的,終於把吉拉德送進了座車裡。

  透過車窗還可以看到吉拉德驚魂未定的狼狽模樣,可是當座車要離開的時候,一名男子突然衝了出來,擋住去路,幸好隨即被員警推開。而吉拉德掉落在現場的鞋子後來則是被抗議人士撿走,當作戰利品展示。不過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抗議團體原來示威的對象其實不是吉拉德,而是出言不遜得罪澳洲原住民的反對黨領袖艾波特。吉拉德這場驚魂記可以說完全是無妄之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