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2:00

反普丁選總統 俄國人民開車示威

反普丁到底 抗議者醞釀下波示威 張樂 報導

再過兩個月,俄羅斯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但去年十二月國會大選舞弊作票事件的問題沒解決,至今仍餘波盪漾。民眾不滿現任總理普丁又想選總統,因此發起汽車遊行大示威。駕駛人或是路人分別在車上或是身上別上白色的布條或絲帶,反對普丁再度競選連任。

白色的旗幟或汽球綁在車上或雨刷上,好幾百輛綁著白色識別標誌的汽車駛過莫斯科市中心,一路嗚喇叭,展現另一種言論自由,路上遇到揮著白色圍巾或是布條的民眾,志同道合喇叭按的更起勁。大家有志一同反普丁。在這一場反普同競選連任的串連行動裡,沒有政黨的色彩、沒有激情的口號、也沒有政治人物聲嘶力竭的吶喊,只有代表純潔寧靜的白。一場白色運動醞釀蔓延中。民眾認為大權在握的總理普丁是去年十二月四號國會大選作票舞弊的幕後黑手,因此反對他利用總理這個旋轉門再回鍋選總統。執政當局刻意淡化這次抗議行動,聲稱只有20輛汽車參選遊行,但發起單位卻說有兩千輛車主參與;而且說,這次串連太成功了,週六他們還要再來一次,看來普丁尋求連任之路不平順。記者張樂俄羅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