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00

抗議選舉不公 俄國20年最大示威

張樂 報導

  俄羅斯國會大選早已落幕,但餘波盪漾,週六先是全國五十個大城串聯發起大示威,到了週日,莫斯科還有5萬多人參加示威,要求12月4日的國會選舉應該重選,連番大規模抗議,逼得總統梅德維傑夫首次表態,同意調查選舉是否有舞弊。

  空中飄著細雪,但莫斯科民眾自動自發上克里姆林宮前抗議的意願絲毫不減,有人別上白色布條,代表他們雖然是和平、沈默的一群,但絕不是任人擺佈、欺騙的,示威群眾沒喊激情亢奮的口號,就只是單純地、靜靜地上街遊行,但人數高達五萬人。

  這股靜默的力量卻產生了寧靜革命的效果,前一天,全俄羅斯五十個大城發起蘇聯垮台近20年來,非常罕見的全國性示威後,民眾反彈的力量終於逼的總統梅德維傑大在臉書上首次表態說,他不同意重新舉行國會選舉,但他已下令調查,全面查驗投票所的開票紀錄,調查是否有舞弊。

  想不到短短50分鐘內,就有上千人在梅德維傑夫的臉書上留言,抒發不信任、憤怒的情緒,至於總理普丁至今尚未公開露面,僅透過發言人表示,部份民眾的民主抗議行動不代表全國的民意,他會尊重抗議群眾的看法,也將繼續傾聽民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