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06:00

抗議俄大選不公 群眾上街嗆聲!

張樂 報導

  俄羅斯國會大選選舉爭端引起連日來的街頭抗議,各個勢力互相較勁,有人向執政者嗆聲,有人不滿政客操弄選民,每次動員都是數以萬計,總理普丁也動員自己的支持群眾上街,展現不同的聲音。

  支持者高舉標語,大聲疾呼他們信任總理普丁、信任總統梅德維傑夫、強調俄羅斯選舉不是玩假的,他們要保有現在安全穩定的生活方式,如果在野黨或是外國勢力干預破壞,導致俄羅斯再陷於動盪,他們絕對誓死捍衛到底。

  警方估計現場大約有兩萬五千人,但外國媒體估算卻只有五千人,不過氣氛平和,還有嘉年華會的味道,俄羅斯大選紛爭使總理普丁的權位受到動搖,許多挑戰者趁機竄出,就連普丁陣營也出現裂縫,前財政部長克爾汀另立山頭,成立自由黨,打算趁勢竄出。

  此外俄羅斯排名第三的富豪普羅科洛夫也跳出來選總統,普羅科洛夫說,此起彼落的抗議行動代表俄國社會開始覺醒,越來越多的中產階級反對普丁回鍋選總統,因此他要給人民不一樣的選擇。

  46歲的普羅科洛夫身高兩米多是冷戰後俄羅斯新生代富豪,身價180億美元,同時也是美國職籃NBA新澤西籃網隊的老闆,個人魅力十足,但分析家認為,多金、帥氣的普羅科洛夫未必能獲得草根群眾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