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2:00

日本華僑新春遊行 八家將湊熱鬧

刁文君 報導

  日本雖然沒有過農曆年的習俗,但是因為當地華僑眾多,所以多年以來都會舉辦農曆新年遊行,今年還有台灣台南的八家將親臨日本橫濱,為日本民眾祈福。

  喜氣洋洋的鑼鼓聲響起,幾頭可愛的小舞獅,開心的走在隊舞前,這是日本華僑為了慶祝農曆年,於一月29日在橫濱所舉辦的新年遊行,圍觀的民眾好期待又好興奮,看到舞獅經過就伸出手摸,想取個好彩頭,有人拿著相機和手機一直拍,還有小朋友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舞龍舞獅。

  在遊行隊舞中,還有來自台灣台南大天后宮的八家將,他們身上還帶著紅彩帶,上面用日文平假名寫著加油,大概是因為311大地震,想要為日本居民祈福。

  這是橫濱舉辦遊行26年以來最熱鬧的一次,來觀看的民眾,有當地的日本居民和華僑,以及聞名而來的外國觀光客,也因為人太多了,還出動了員警管制秩序。幸好遊行一切順利平安,民眾也很高興的看完了表演,回家繼續和家人延續快樂的新年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