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23:00

凍爆了! 首爾-14℃今年最低溫

俞姵箖 報導

  台灣氣候冷颼颼,高緯度的韓國更是冷到爆,首爾在今天凌晨出現攝氏零下十四度的低溫,是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溫。至於日本更飽受雪災之苦,尤其是日本海沿岸地區,積雪超過三公尺,意外頻傳至少五十人死亡。

  大雪不斷從天而降,街道一片白茫茫,連馬路都看不見,但小朋友還是得撐傘走路上學。日本海沿岸地區連日來降下大雪,新潟縣津南町的積雪量達到三點四公尺,逼近二樓窗戶的高度讓許多居民都大喊吃不消。當局出動鏟雪車在大馬路上來回穿梭,並且動員大批人員清理積雪,但這場大雪已經引發多起意外,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災情直逼六年前的大雪災。

  還有同樣位於高緯度的韓國也因為氣溫驟降到攝氏零度以下,包括首爾在內的中部地區,變成一片白色世界。而且首爾還出現攝氏零下14.6度的低溫,是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記錄,氣象單位已經發佈大雪跟低溫特報,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前往韓國可得多帶禦寒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