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2:00

嬰兒車滑落月台 險被火車撞上...

薄懷鄭 報導

  再來看這個生死一瞬間的驚險畫面,在澳洲墨爾本的火車站,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在月台等火車。沒想到、一個不留神,嬰兒車居然滑落到軌道上,只差一點點,小BABY,就會被火車撞上。

  監視器清楚拍下一幕驚險的場面,一個媽媽站在月台上等車,在她身旁有輛嬰兒車,但不知怎麼回事,嬰兒車居然緩緩往前滑了出去,這時媽媽完全沒有發覺,就在嬰兒車向前滑時,一名正在看手機的男子剛好經過,可是他居然繞過嬰兒車,沒有出手停下車子,嬰兒車就這樣一路往前滑,最後摔落到月台下。這名母親發現之後,嚇得立刻跳下月台,拯救心肝寶貝,其他乘客也紛紛上前伸出援手,還好小BABY沒有受傷,母子及時在下一班列車抵達前被救上月台。

  其實這不是墨爾本,第一次發生嬰兒車滑落月台事件,之前也同樣上演過,這樣的驚險畫面,還好小BABY被幸運救起,澳洲鐵路當局檢查後發現,為了防止月台積水,老式車站的月台,都設計朝著鐵軌方向微微傾斜,才接連發生嬰兒車跌落意外,已經全面進行補強改進,以免發生無可挽救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