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12:00

模擬台海衝突 美泰大規模軍演

彭尚興 報導

  美國和泰國軍方的例行年度演習黃金眼鏡蛇,7號正式揭開序幕。這次參演的兵力超過1萬3千人,號稱是亞太地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而假想的狀況之一,就是台海爆發衝突,美國和盟軍部隊介入戰爭。

  美國海軍陸戰隊和泰國皇家陸軍的聯合輕兵器射擊演練,為2012年的「黃金眼鏡蛇」演習,揭開序幕。已經連續舉行了31年的「黃金眼鏡蛇」演習,是美國軍方在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聯合作戰訓練。參加演習的部隊,除了美國和泰國之外,還加入了南韓、日本、新加坡、印尼和馬來西亞,參演兵力超過1萬3千人,號稱是亞太地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

  另外,中國大陸從10年前開始,也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黃金眼鏡蛇」。但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引述泰國軍方的說法,人民解放軍短期內似乎不可能實際派兵加入演習行列。另外,美國國防部在今年初,才剛剛宣布了以亞太地區為主的全新戰略。因此,今年擴大舉行「黃金眼鏡蛇」演習,也被解讀為美國加強和亞太地區國家軍事合作,爭取戰略主導權的手段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