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2:00

首輪名單入選 "賽德克"前進奧斯卡

綜合報導

  導演魏德聖、所執導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可望進軍奧斯卡。美國奧斯卡獎、公布最佳外語片,第一階段的名單,結果,「賽德克.巴萊」,跟其他八部片,一起入選了,評審將在下週二,選出最後五部入圍的影片。

  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向小金人目標邁進了一大步。今年總共有63部。來自全球各國的影片。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擠進第一輪的。除了台灣的「賽德克巴萊」。還有來自比利時、加拿大等9部影片。

  除了《賽德克巴萊》,呼聲高的影片,包括剛剛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伊朗片「分居風暴」,故事從一對恩愛夫妻的分離開始,導演以剝洋蔥的手法逐層帶出對伊朗社會、法律、宗教以及男女關係的深切剖析,評審團將從這9部電影中,選出最後5部入圍影片,在1月24日公佈最後入圍名單,由於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金陵13釵」,不在第一階段名單上,「賽德克巴萊」,因此成為今年唯一有機會,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的華人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