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18:58

敘利亞衝突不斷 死傷人數攀升

王皓 報導

  敘利亞動亂持續,第二大城阿列波一連發生兩起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8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

  反政府勢力重鎮荷姆斯已經連續一個星期遭到政府軍砲擊,估計有超過四百人死亡,而軍方已經派出步兵和坦克,重重包圍了荷姆斯隨時準備進行地面掃蕩,血腥衝突似乎一觸即發。

  而原本堪稱平靜的北部城市阿列波卻在十號一連發生兩起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大批平民死傷,政府軍和反對派則相互指責,對方才是製造爆炸的兇手。然而不論是荷姆斯的砲轟還是阿列波的爆炸,都沒能阻止民眾示威的決心,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抗議行動持續進行,民眾不斷把示威畫面上傳網路,就是希望國際社會看見人民對阿塞德的強烈不滿。

  然而聯合國安理會對敘利亞的譴責案卻在日前遭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否決,敘利亞也因此瀕臨內戰邊緣,長達11個月的反政府暴亂,已經有超過七千人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