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06:00

動亂變內戰? 敘利亞血腥鎮壓

綜合報導

  中東敘利亞動亂,有演變成內戰的趨勢,政府軍在強勢鎮壓時,傳來重型武器交火聲,疑似政府軍和變節部隊開打了,此外,三軍統帥阿塞德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竟然說血腥鎮壓的事跟他沒關係,全是現場指揮官的錯,聽來讓人氣結。

  敘利亞北方城鎮伊迪布,政府軍坦克裝甲橫行街頭,機槍聲大作,仔細聽,槍聲厚實,問題是,一般民眾哪來的重型武器,因此傳言有人變節,跟政府對抗。

  巷弄口,出現一名士兵,他先朝巷裡開了一槍,然後拖著巷口一具死亡士兵的遺體,死者正是變節的部隊,據當地民眾說,當地的廣播中心是政府軍和叛變部隊交戰的中心,政府軍奪下廣播中心後,嚴刑拷打電台的廣播專業人員,又放火燒了電台,完全掌握整個市區,居民根本不敢上街。

  至於敘利亞第三大城赫姆斯,則忙著埋葬抗議活動中遭軍警強力鎮壓的罹難者,那場鎮壓行動,軍方一口氣打死了50多人,傷者無法計算,是九個月來反阿塞德抗議行動中,最血腥衝突的一日。

  但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阿塞德接受美國記者芭芭拉華特絲的專訪時,卻說人又不是他殺的,是現場指揮官下的命令,他不必為下級軍軍犯的錯而承擔責任,阿塞德的說法令人氣結,美國更跳出來直指阿塞德已經失去統治的正當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