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12:00

鎮壓反抗行動 敘利亞屠殺300人

林佳蓉 報導

  敘利亞內戰越來越嚴重,政府軍大規模鎮壓反抗行動的大本營荷姆斯,用坦克砲擊,兩天超過三百人死亡,還有好幾百人受傷,是敘利亞反政府示威十一個月來最血腥的兩天。國際也想出手,但是因為大陸和俄羅斯反對,聯合國安理會還是無法通過對敘利亞的譴責案。

  民眾四散奔逃,敘利亞軍隊殺紅了眼,對著自己的同胞開槍砲擊。民眾冒死拍下畫面,還告訴美國CNN敘利亞腥風血雨的慘狀。敘利亞局勢真的很糟,軍隊已持續砲擊個五六小時,至少超過兩百人死亡,但卻束手無策。有人被困在炸毀的房子底下,路上滿是遺體但卻無法移走,只要去搬動遺體就會遭射殺。

  敘利亞一再希望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卻依舊吃了閉門羹,在大陸和俄羅斯的否決反對下,聯合國安理會還是沒有能夠通過對敘利亞的譴責案,讓敘利亞僑民很火大,串連攻擊海外的使館。使館被搗毀縱火,還和警方拉扯衝突,激動和脫序只希望歐美國家能出手干預,因為敘利亞血腥鎮壓,十一個月來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六千人以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