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18:58

中東問題盼共識! 德總理訪問北京

王皓 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明天就要第五度造訪中國大陸了,而在為期三天的訪問中,梅克爾將拜會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各界都認為,梅克爾此行除了要爭取北京對於歐元國家的支持外,還希望與大陸當局在中東問題上取得合作。

  德國總理梅克爾上個月30日才剛剛結束與歐盟國家領袖的高峰會,立刻又要在二號出訪北京,期盼在政經各方面加強兩國的合作關係。梅克爾除了將拜會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還將飛往廣州會見兩國企業界人士。

  由於歐債危機還沒有結束,各界都認為梅克爾將大力爭取北京對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支持,並且挹注歐元國家國債和歐元區紓困基金。不過金融界人士也認為,大陸和德國2011年的貿易總額雖然達到1450億歐元;大陸既是德國的第二大進口國,也是德國的第五大出口國,但是北京方面對於歐債危機,恐怕不會傾力相助。

  除了經濟之外,梅克爾也會在中東多項問題上積極爭取北京的合作。梅克爾希望大陸不要再增加伊朗石油的進口量,期盼最終能遏阻伊朗的核武野心;同時柏林方面也希望中國大陸積極支持,終結敘利亞此刻的人權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