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18:58

飛鼠人挑戰極限 撞岩石直擊

彭尚興 報導

  綽號「飛鼠人」的美國極限跳傘好手,傑布克里斯在上個月挑戰南非開普敦桌山的時候,不幸失手摔成重傷!今天他把當時撞上岩石的畫面公佈在網路上,令人看了驚心動魄。

  極限跳傘好手傑布克里斯,他從海拔1086公尺的桌山一躍而下,特製的跳傘裝,讓他像飛鼠一樣高速滑翔。一開始,克里斯還能夠順著既定的路線下降,可是到了半山腰,他卻躲不開這一排突出的岩石,以高達192公里的時速迎面撞上,雙腿立刻骨折。

  由於當時桌山山頂吹著疾風,強勁的下降氣流壓得克里斯無法保持預定的高度,雖然他勉強閃過了第一道突出的岩石,卻沒有能夠避開第二道,而這些照片更可以清楚顯示出,克里斯在撞擊的瞬間,努力抬起上半身,讓兩隻大腿去承受撞擊的力道,否則後果恐怕更加不堪設想。

  克里斯撞山之後,幸好沒有失去意識,他立刻拉開降落傘,安全降落在山腳下的灌木叢裡。但是由於傷勢嚴重,目前克里斯仍然躺在醫院裡接受治療,短期內是無法再從事極限跳傘運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