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 12:00

北韓核子活動喊停 美釋善意糧援

王皓 報導

  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暫時緩和下來。因為北韓昨天宣布,暫停濃縮鈾提煉等多項核子活動,也願意接受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監督。而美國也釋出善意,將提供北韓24萬噸的糧食和營養品。

  根據北韓外交部的說法,為了維持和美國高層對話的良好氣氛,平壤當局決定暫停核子試爆和遠程導彈試射,寧邊的濃縮鈾提煉工作也停止,並且允許國際原子能總署人員,重新監督境內的核子設施。

  對於北韓方面釋出的善意,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說,這是北韓是朝和平方向邁出的第一步,美國會審慎觀察北韓新領袖金正恩的言行。此外,美國會立刻向北韓提供糧食援助,而如果六方會談順利恢復,也將優先商討解除對北韓的制裁措施。

  美國與北韓高層代表,上個星期在北京舉行會談,美方還派代表向南韓方面解釋談判結果,而中國大陸和南韓方面,都已經表示樂觀其成。北韓很可能因此重回2009年後,就中斷的六方會談談判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