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8:58

大選拿6成選票 普丁篤定任俄總統

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展開投票,根據民調顯示,回鍋參選的總理普丁,可望贏得百分之60選票,可以說是勝券在握篤定當選。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遍佈全國約九萬五千個投票所,陸續湧入的選民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俄羅斯政府不但動員四十四萬人投入維安任務,同時投票所內破天荒頭一遭,安裝了監視器,以網路直播方式,破除外界對選舉舞弊的疑慮。

  這次出馬角逐總統的五名候選人,除了現任總理普丁擁有絕對優勢外,其他四名候選人,不是老面孔太老、就是新面孔太新,無法獲得選民認同,因此民調顯示,普丁可望以百分之六十的投票率順利過關。

  五十九歲的普丁從2000年到2008年,擔任兩屆的俄羅斯總統,而且卸任後轉任總理,積極為2012年總統大選鋪路,甚至要繼續爭取第二個六年任期,換句話說,普丁的執政期間將長達24年之久。

  而在大選投票結束後第二天,選委會就會公佈初步計票結果,普丁陣營也會提前宣佈勝選,但反對派可不會善罷甘休,計畫串連莫斯科跟其他主要城市,發動大規模抗議,不讓普丁這位回鍋總統安穩就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