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8:58

311滿週年 學者:4年內必有大地震

曾雨薇 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週年,日本學者大膽預測,未來四年內首都有七成機會發生規模七以上的地震。強烈地震如果發生在東京外海,東京灣地區將發生大海嘯,勢必傷亡慘重。靠海的橫濱市政府未雨綢繆,展開海嘯演習。

  橫濱海嘯演習,時間特別設定在早上九點前,通勤時最混亂的時刻。車站附近的居民五百多人通通來參加,從地下道疏散後,大家要跑到距離地下街六百公尺高的公園高地避難。

  還好這只是演習,因為如果東京附近的橫濱地震後引發大海嘯,災情肯定相當慘重。日本用動畫模擬,七級強震之下民眾措手不及,整個城市頓時陷入火海。居民開車急著往外逃,卻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週年前,學者的大膽預測讓日本居民很擔心。橫濱當局就規劃出這一套避難方法,除了指定人負責帶路,還有人協助醫護工作。災難發生時,所有的人都有各自的職責,避免像上次311大海嘯一樣,因為不知所措而擴大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