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23:00

陳菊訪日 送上台灣水果慰問災區

俞姵箖 報導

  就在日本311強震即將屆滿一週年的時候,高雄市長陳菊率領南部四縣市首長訪問日本,把台灣著名的水果香蕉,送給東北災區學童,讓活躍於台灣演藝圈的日本女藝人田中千繪也出席記者會,親自表達謝意。

  眼前這一串串新鮮美味的香蕉,全部來自台灣,而且是要送給日本311地震災民的禮物。由高雄市長[陳菊]率領的南部四縣市首長訪問團,來到日本訪問,特別帶來台灣水果,要給宮城縣仙台市的小學生品嚐,除了鼓勵災民重新站起來,也希望藉此加強台日兩國的友誼。

  南部四縣市寄贈的水果,除了香蕉,還有荔枝,木瓜等,將分兩梯次運送到東北災區,分贈給災民品嚐。對於這份遠道而來的禮物,活躍於台灣演藝圈的日本女藝人[田中千繪]則感動的說出自己對台灣香蕉的美好回憶。而在台灣水果寄贈儀式結束後,針對禽流感疫情問題,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立即成立工作小組,掌握現階段疫情,防堵疫情繼續擴散,減少農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