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8:58

日本預算沒過 免費旅遊泡湯了!

張樂 報導

  日本去年311強震海嘯輻射外洩重創觀光,日本觀光廳一度提議要招待一萬名外國部落客免費赴日旅遊,但沒後預算沒過讓部落客好失望。

  想去日本嗎?如果衝著日本觀光廳免費機票的誘因而籌畫日本行的話先別忙著打包,因為免費機票泡湯了。311大地震引發核子災變,輻射陰影籠罩,吃的喝的甚至連呼吸都可能吸到輻射落塵,嚇的海外遊客不敢踏上日本一步,導致去年日本觀光人數大減231萬人,創下60年來最大的跌幅。

  日本觀光廳原來想藉由招待一萬名外國部落客免費機票搞宣傳,最後擔心外界質疑亂花錢而叫停,但這個好康真能吸引觀光客上門嗎?根據日本媒體調查,惡劣建商把福島核電廠附近的碎石子攪成石灰拿來蓋公寓、修道路,直到一棟新公寓被測出含有極高的輻射量時惡行才曝光。

  此外仙台市也發現宮城縣的米商把輻射米送給仙台學校作午餐,三不五時就爆出一些無良業者,因此民眾沒信心乾脆自費兩百美金作甲狀腺或是全身輻射量的健康檢查,了解自己積存的輻射量是否過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